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22:14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更好学习党章,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针对学、与时俱进创新学、领导干部示范学,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要更好遵守党章,充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更好贯彻党章,不折不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把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要更好维护党章,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时刻维护党章权威、捍卫党章尊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突出抓好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有序推进“四块地”改革,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提升外贸外资外经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让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充分利用。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记者 彭刚刚/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