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府党组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20:04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21日,贵阳市政府党组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市政府党组成员和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发言或书面发言。非党员副市长列席。

会上,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领域工作,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宁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宁宇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坚定不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强省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全力促进居民增收,强化社会兜底保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维护贵阳贵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钱丽/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