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开展“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0:53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深入辖区各社区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敲门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推动绿色生活环保理念入脑入心。

  工作中,大山洞街道党工委制定了《大山洞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工作方案》《大山洞街道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包保责任表》,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成立7个行动小组,深入辖区6个社区居委会、1个筹备组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敲门行动”。

  记者在恒大未来城小区看到,行动小组党员志愿者逐栋逐层逐户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一边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一边收集意见建议。志愿者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宣传方式,面向老年群体,首先宣传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再结合其家中实际情况,教老人进行分类投放;面对青少年,采用顺口溜方式动员他们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此次行动进一步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不少居民表示,将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