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召开2023年度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9   来源:贵阳农投  

  11月18日,贵阳农投集团召开2023年度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下好谋划“先手棋”,为“强省会”行动贡献更大力量。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发言。

  会上,集团党委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并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深化之年,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集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大力营造狠抓生产经营的良好氛围。要紧扣“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按照“一体两翼四驱”发展战略和全产业链发展思路,谋定快动、真抓实干、敢打必胜,引领集团2023年实现超常规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度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谋划要突出前瞻性、可行性,不断细化优化,切实提升计划精准性。

  要聚焦主要目标明确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经营目标、投资目标、拉动目标,紧密结合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链布局,项目化、数字化、具体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以集团发展带动村集体壮大、农民持续增收,助推全市农业现代化。

  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谋划。围绕“一体两翼四驱”发展战略,深化“强党建”“强使命”“强科技”“强队伍”。“强党建”方面,要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双连双惠”农业产业链党建试点建设、“五抓五强化”从严治党等工作重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产业链、党建链的深入融合,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强使命”方面,要紧盯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发展,围绕“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重点推进企业优化壮大、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全产业链融合拓展、招商引资、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坚决担好集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使命和“双连双惠”“保供稳价”民生使命。“强科技”方面,加强和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研发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在种业、加工业和现代新技术应用、大数据应用上实现突破。“强队伍”方面,要制定“引育用留”人才工作方案,优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制度,建好人事管理系统,为集团培养一批善谋事、敢干事、能成事的人才队伍。

  要聚焦重大项目强化支撑。紧扣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和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方面谋划自建项目和招商项目,加强与上级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基金、专项债、政策性金融工具等支持,为集团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柴潇蕾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