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湖潮乡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2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湖潮乡以完善体制机制、宣传氛围营造、加强培训指导为抓手,在进一步理清内部工作机制的同时,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

  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湖潮乡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发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的职责分工。同时,湖潮乡建立起分管领导周调度、综合执法大队日调度等机制,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判分析,为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明方向。

  积极做好氛围营造。连日来,湖潮乡多形式强化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辖区各社区每栋楼的楼梯口等地张贴宣传海报2700余份,在社区院落设置景观垃圾分类宣传牌600余份,并利用小区广播、LED屏等不定时持续播放垃圾分类视频,大力发挥社区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不断加强培训指导。当前,湖潮乡各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线”,对保洁人员开展垃圾收运及垃圾分类培训,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打好基础。此外,各社区党支部与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入户宣传,通过面对面入户的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龙晓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