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2   来源:贵阳工投  

  11月17日,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投公司安全工作部参加会议,下属各子公司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1月4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贵阳市近期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冬季安全风险防范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子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红线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公司要求,全面防范和化解公司范围内各类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灾害隐患,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第四季度是事故多发期,各单位生产任务重,低温雨雪天气即将来临,各子公司要结合生产实际,紧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租赁、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全面排查辨识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防范措施,要充分利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认真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整治多发性、顽固性事故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子公司要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并对照前期贵阳市安全生产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清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台账,并按照“五定”原则逐一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关键岗位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