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社区打造“五美楼院” 共建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3   来源:遵义日报  

  2021年以来,红花岗区老城街道纪念馆社区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带动居民共同参与文明行为美、清洁卫生美、整齐有序美、特色家庭美、低碳环保美的“红色家园·五美楼院”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纪念馆社区辖区内建筑多为20世纪七八十年代所修建,房屋老旧零散且环境较差。为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该社区以党建引领,打造党建网格服务圈,设置网格党小组4个,配备党小组长4名、网格长16名、网格员25名、联户长87名,挂牌党员中心户107个,推动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工作。并依托党建网格服务圈,发挥网格力量,发动群众参与到“红色家园·五美楼院”建设中。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走进群众家中,听民声、顺民意,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为小区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更换了楼道灯和下水道井盖,规划了停车位等,让小区环境更整洁有序。”纪念馆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仙说。

  为了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让家园更加美丽、舒适、温馨,该社区积极组建“五美楼院”自管小组,建立楼栋议事会制度,共同制定“市民公约”、楼栋卫生管理制度和车辆停放管理制度等。自管小组常态化开展巡查和楼栋环境卫生整治,及时制止小区乱堆乱放、随意张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

  (记者 向婧)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