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税务局“红利账单”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3   来源:遵义日报  

  “您好!今年国家实施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帮助您了解政策享受情况,我们根据您的申报信息,生成了红利账单……”近日,贵州新双龙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正荣在税企互动平台收到了一条红利账单消息。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类型多、规模大、覆盖面广,政策红利快速直达企业,有效降低了企业税费负担,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等压力。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播州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红利账单宣传推广工作,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该局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一对一推送红利账单,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能收到账单,更直观地感受税费红利;积极跟踪问效,收集企业信息反馈,帮助企业接收查看消息,耐心解答企业疑惑。

  贵州新双龙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泥制造企业,在上半年享受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减免等政策。企业在获得即征即退税款后,将资金用于购置设备、原材料等,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还享受了“购置用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投资额按一定比例实行税额抵免”优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正荣说:“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收了红利账单消息,减免项目、减免金额都很清楚地罗列出来,享受了优惠。”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积极宣传普及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政策享受更加有实感、出实效。

  (张宏阳)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