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㉚

发布时间:2022-11-18 15: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解决望城坡地铁站周边道路环境问题”

手机尾号4004的市民:望城坡地铁站旁,去往珠江路5号安置房的道路常年无人管理,车辆乱停乱放,阻碍正常通行。之前对道路进行修建,现在修到一半停工了,每天尘土满天飞,垃圾遍地,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以及市民出行安全,请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河滨公园公交站候车雨棚阻碍人行通道问题”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瑞金南路河滨公园公交站候车雨棚安装在瑞金南路最窄的人行道位置,造成此处行人通行很难。同时,由于三年前人民大道施工因素,公交实际停站前移100米,导致候车雨棚一直荒废在此;狭窄的人行道加上没人维护的候车雨棚造成这里很脏很臭,也很阻碍通行。建议将瑞金南路河滨公园公交候车雨棚前移100米,这里相对宽阔,从而方便乘客候车,也不会阻挡人行道。

“建议在温泉花园西区门口增设人行横道”

手机尾号6114的市民:乌当区温泉花园西区门口没有人行横道,导致小区出行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开通一个小的人行横道,更方便市民的出行。

“建议处理南山高地麦兆巷浙联超市门口油烟污染问题”

手机尾号1998的市民:南山高地麦兆巷浙联超市门口,每天晚上烧烤摊油烟味严重,不仅飘到小区里面,出行都要从油烟中经过。而且这里是小区大门,却被商贩摆摊把路都堵死了,地面都是油污,环境脏乱差,导致我们出入很不方便。

#三改#

“建议处理蟠桃宫一老旧小区改造后污水横流问题”

手机尾号8111的市民:蟠桃宫蟠桃园A组团老旧小区改造后,可能损坏了下水管道,导致污水横流,影响群众生活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解决。

#出行#

“建议处理花香村公交站车辆违规占道问题”

手机尾号4674的市民:云岩区花香村老烟厂大门有几家酒吧,晚上9点过开始就经常有私家车、出租车违停在花香村公交站,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影响乘客上下车安全,道路的通行效率。希望交管部门能对此进行处罚,加大巡查力度。

“建议处理千禧广场门口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6660的市民:观山湖区千禧广场门口马路有很多车辆违规停车,车道都被占满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建议有关部门及时管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叫停!部门严查夜间施工扰民噪音——

手机尾号6567的市民:我是城市之光小区一名住户,反映一下云岩区环城北路城市之光对面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一下。

云岩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经了解案件情况得知,该处噪音位于云岩区环城北路社保局对面工地,我局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到达现场该工地正在施工,我局立即制止。我局联系了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将投诉情况告知了工地负责人,并对其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处理,告知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我局将加强对该工地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存在没有相关夜间施工手续的违法行为等,我局将及时赶赴现场责令其停止施工,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置。

市民若是发现违法现象,也可致电我局热线86868110进行投诉,我局将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查,确保市民能有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行动!交管部门“出手”整治违停——

手机尾号8973的市民:观山湖区银行北街从贵阳农商银行路口往孟之邻幼儿园的通宝巷路段,每天都会有私家车乱停乱放在路中间。此路段有禁止停车标识,本来就只有一个车道,违停车辆让下班高峰期本就拥堵的路段难以通行,而且有可能堵塞消防通道。希望交警加大对此路段巡查,整治一下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观山湖区交管分局:观山湖区交管部门已每日在通宝巷路段巡查,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2022年10月1日以来,已在该路段处罚违停1460余起。下一步,观山湖区交管部门将加大治理力度,发现类似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未尽事宜,可致电(0851-84721100)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咨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