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赴罗甸县龙坪镇开展乡村振兴 对口联系协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8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13日,南明区赴罗甸县龙坪镇开展本年度乡村振兴对口联系协作工作,进一步加强南明区与罗甸县龙坪镇之间的协作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

  南明区产业协作工作组和产销协作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坪镇板庚村、坪寨村、顶访村等地,实地察看了2022年产业协作项目、蔬菜基地以及2021年产业协作项目。同时,其他协作工作组分别根据本年度各自协作工作职责,结合当地需求开展一系列座谈及培训交流。

  据悉,根据《贵阳市加强罗甸县联系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南明区迅速成立加强罗甸县龙坪镇联系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指挥部,并结合实际制定《南明区加强罗甸县龙坪镇联系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继续深化产业、产销、劳务、教育、医疗、党建“六大协作工程”重点任务,明确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联合会商、结对协作的“四个强化”保障措施。同时,为确保联系协作工作落实落地,南明区明确各牵头单位的职能职责,细化工作安排,分项抓好落实,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南明区将充分发挥省会主城区的资源优势,强化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市、区两级本年度对口协作工作方案及要求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强化各牵头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协作工作达到预期成效;强化协作沟通,继续保持与龙坪镇的联系,及时掌握其工作需求,实时动态调整协作工作措施,跟进和巩固原帮扶项目的后续管理,让其持续发挥辐射带动农户的作用;强化行业调度,及时对各牵头单位协作工作进行调度,掌握各自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度,同时对协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谋求共商解决机制。

  (通讯员 唐文 邹昊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