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南明区坚持“一场一策”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8   来源:南明频道  

  改造后的花果园农贸市场一角。

  今年以来,南明区对17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并坚持“一场一策”,加快推进全区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区已改造完成11个农贸市场,其余6个计划于11月底全部改造完成。

  “蔬香世家”“无肉不欢”“果香四溢”……走进改造后的花果园农贸市场,不仅市场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创意十足的功能分区牌也让人眼前一亮。

  花果园农贸市场面积约2000平方米,按照“一场一策”,市场以社区便民消费中心(邻里中心)为改造标准,从室内装修、安全设施设备、环境卫生、门头美化、智能设备增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致力于打造成集熟食、蔬菜、肉类、冻品、干货、粮油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市场,为周边群众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和丰富的购物选择。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后,设置96个摊位,目前已入驻商户50余家。我们将持续吸纳新的经营户入驻,丰富购物选择,增强市场活力。”贵州农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辉说。

  花果园农贸市场只是南明区坚持“一场一策”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玉田农贸市场根据市场改造需求,施工时对摊位进行合理规划,还加高蔬菜摊位周边围栏并设置出水口。同时,在熟食区有食品加工需求的摊位安装了无烟罩,有效解决油烟污染问题。此外,山冲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后,对摊位服务态度、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等情况进行评比,有效维护市场环境。

  据南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后,南明区将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关于农贸市场的相关创建测评标准,加强对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引导企业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效能,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通讯员 许巧英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