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加快“15分钟生活圈” 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8 10:35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获悉,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该区按照“15分钟生活圈”养老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及要求,结合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了解,乌当区正在实施建设的7个“15分钟生活圈”中,共计新建或改扩建养老服务中心/站项目13个。其中,包含新光、观溪路街道等养老服务中心4个;春天社区、龙广社区等养老服务站9个。

  据乌当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作为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主要围绕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基本需求,嵌入住宿、全日照护、膳食供应、医疗保健、康复娱乐等服务,是多功能、小型化、系统化、灵活化的新型社区养老机构。服务对象主要针对失能半失能老人、失智老人,采取居家服务、日间照料、长期照护等服务方式,提供住宿、全日照料、膳食供应、日间休息、文化娱乐、保健康复、上门服务、心理慰藉等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站主要是以满足老年人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等基本服务需求为主,提供日间照料、膳食供应、精神文化、休闲娱乐、心理慰藉、上门服务、保健康复等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