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完善容缺审批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2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记者从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县以完善容缺审批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开阳县由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其他县级行政审批部门按照要求,梳理了一批可容缺的审批事项。通过前期调研,明确细分了事项办理所需的申请材料是容缺受理还是容缺办理,对容缺审批事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和管理。目前,可容缺审批的事项达298项,已全部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开阳站对外公布。同时,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强化政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容缺审批制度在窗口终端落地见效。

  前来办事的企业经营者陈先生说,他准备开办一家建材生产企业,原本要准备的各项材料非常多,现在能“容缺”后,许多材料能在将来再提交审批,节约了很多时间。

  在容缺审批实施过程中,开阳县逐项规范明确容缺审批条件,信用较好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其提供的主要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形式并作出书面承诺后,可申请容缺审批,对在近三年内存在未按容缺审批承诺履诺情形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审批部门将不予提供容缺审批服务。目前,该县已经办理容缺审批事项5000余件。

  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信用监管,不断完善容缺审批信用信息并建立企业群众诚信档案,同时,将该档案依法依规提供给有关单位实现数据共享。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