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2022年“HR联盟” 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0:08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17日,“创聚观山”之观山湖区2022年“HR联盟”系列活动启动。当日,活动方为首批30家“HR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将持续开展至12月。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强省会”行动重大机遇,借助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户辖区优势,充分发挥HR汇集效应,全力打造“人才蓄水池”新高地,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观山湖区就业创业,更好地发挥HR智慧引才育才作用,为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了解,“HR联盟”系列活动包括:观山湖区“HR联盟”揭牌仪式。以“凝聚HR、服务HR、发展HR、成就HR”为宗旨,挂牌成立观山湖区“HR联盟”;组织两场“HR联盟”人才政策宣讲会。通过广泛宣传省、市、区人才新政,提高企业对相关人才政策的知晓率和惠及率,更好地引进人才,让企业和人才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举办“HR联盟”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区内HR参观党建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实践基地、打卡红色足迹等活动,引导区内HR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区内HR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开展“HR联盟”红色主题观影活动;以及组织“HR联盟”素质拓展团建活动,举办“HR联盟”人力资源HR论坛,开展2022年观山湖区“HR联盟”杰出HR人物评选活动等。

  据观山湖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力争实现三个目标——

  汇集和培育一批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观山湖区通过“十百千”人力资源人才工程系列活动,汇集了一批人力资源公司、规上企业、重点企业等企业的HR,将充分盘活全区现有人力资源,聚合人力资源力量,同时配套HR主题沙龙、培训、技能大比拼、评选等内容,形成一套“HR联盟”汇集和培育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创新模式。

  引进和落户一批高层次青年人才。通过“HR联盟”活动的举办,宣传观山湖区良好的人才政策和宜居环境,加强与全省高职院校互动交流,不断开发数量充足、匹配度高的就业岗位,优化订单班、政校企合作等渠道,不断引进和落户高校毕业生,为全区企业及时补充各类人才需求。

  全力打造贵阳贵安“留筑”行动活动品牌。通过“HR联盟”活动的开展,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政府与人资公司、企业与人资公司之间交流渠道,全力把观山湖区“HR联盟”打造成为“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示范性平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