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2022年度背街小巷 提升改造预计本月完成整体施工

发布时间:2022-11-17 10:2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扣“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今年启动实施的2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项目,预计在11月完成项目整体施工,争取在年底完成上级验收。

  今年,乌当区将北衙路、梅兰山路、温泉路等20条街巷纳入年度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2000万元,改造街巷总长7630余米、总面积103841平方米,共涉及居民14357户、50249人。改造内容重点涉及路面白改黑、新建人行道、人行道修补、加设道路栏杆、整理路面坑洼、排污管网改造、拆除乱搭乱建等,并新增智能市政、环卫设施,以及在合适的区域新建户外健身、休闲场所及“口袋公园”,强化公共服务供给,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自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启动以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高效推进改造。目前,已完成15条道路的主体工程施工,共完成人行道花岗岩铺设9000余平方米、人行道透水砖铺设5000余平方米、人行道盲道铺装15300余米、人行道护栏安装800余米、车行道沥青路面铺设6900余平方米、绿化改造500余平方米,施工进度已达总工程量的94%。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