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奶业协会成立!首批46家企业10名个人入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0:06   来源:天眼新闻  

  为推动贵州奶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贵州奶业区域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在奶业行业中发挥服务、协调管理作用,发挥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11月13日,由贵州南方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贵州御诺乳业有限公司和贵州鸿原林牧开发有限公司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贵州省奶业协会”,并在贵阳成功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元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贵州省奶业协会是经省农业农村厅审批、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行业协会。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初,由发起单位和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发展处的有关工作人员共同组建筹备组,负责整个协会筹备资料的收集、申报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倡导奶业企业及上下产业链企业、个人入会。

  历经半年的时间,目前完成奶业相关企业入会46家、个人入会10个。其中46家单位会员包含牛奶生产加工及销售企业7家,羊奶生产加工及销售企业2家,奶品包装物企业2家,畜牧饲料及兽药企业2家,牛羊奶销售商贸企业33家。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会议通过了《贵州省奶业协会章程》《贵州省奶业协会会费标准及收取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此外,会议还选举贵州南方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黔生为贵州省奶业协会会长。他表示,协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完成了筹备工作的一大步,但后续的相关工作仍需继续推进。我们将按照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后期各项工作,确保早日取得协会登记证书,圆满完成协会成立任务。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