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赴贵阳经开区工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7 09:18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赴工信局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实体经济作出的明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用实干实绩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图片

座谈会上,工信局主要领导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详细汇报。

图片

听取汇报后,徐进对工信局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展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

徐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信局要全力统筹好、调度好、完成好全区各项工业指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为“强省会”作出应有担当、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一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原则要求,扎实推进经开区新型工业化建设。要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推动信息化和新型工业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经济效益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在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加快补齐短板,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打造一批先进产业集群,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新增长引擎。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