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校内失踪 母亲:抽干湖水化粪池也没找到

发布时间:2022-11-16 17:32   来源:极目新闻、红星新闻  

  从宿舍到教学楼

  仅有不到100米的距离

  但15岁的高一学生胡鑫宇

  就在路上离奇失踪了

  11月15日

  胡鑫宇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

  10月14日

  孩子从江西上饶铅山县致远中学失踪后

  家人们从未停止寻找

  救援队以及警方也在帮忙搜寻

  就连学校里的人工湖

  和化粪池都抽干找过了

  然而,如今一个月已经过去了

  依然没有找到关于孩子的线索

  孩子去上晚自习时“消失”

  李女士介绍,10月15日上午,在福建打工的她刚从睡梦中醒来,猛然发现手机里有许多家人打来的未接电话。她联系上丈夫后,才得知儿子在学校里失踪,丈夫和其他家属一起找了一整夜,但没有任何进展。

  挂了电话后,李女士第一时间收拾行李,赶回了铅山县。

  “我到了之后,直接去了学校。”李女士说,当时她去了儿子的宿舍,包括他儿子在内,那间宿舍一共住了7个学生。她问了和儿子同宿舍的同学,得知儿子是10月14日傍晚,在从宿舍去教学楼上晚自习的路上失踪的,“从宿舍到教学楼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想象不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已出动警犬展开搜救

  学校里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胡鑫宇失联前的一段影像。视频显示,10月14日下午5时48分,胡鑫宇最后出现在宿舍楼,随后就没有了踪影。

  李女士说,虽然宿舍到教学楼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但有一处十多米的路段监控拍不到。儿子失踪的时候,身上只带了一个录音笔,电话、手表、身份证以及现金都在宿舍。

  “我有两个儿子,那个录音笔,是大儿子帮鑫宇买的。”李女士表示,十一国庆期间,鑫宇曾经找到大儿子,说想要一个录音笔,当时鑫宇给出的理由是,上课有听不懂的地方,可以录下来课后多听几遍,并且还称自己有什么感言也可以录下来,“不知道这与儿子失踪有没有关联。”

  已出动警犬展开搜救

  儿子失踪的一个月来,李女士已不知哭过了多少次。每天一早,她都强忍着泪水,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儿子。

  “家属们都出动了,学校、警方和救援队也都介入了。”李女士说,警方一度出动了警犬,但搜寻工作并没有太大进展。

  参与搜救的铅山绿舟救援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事发后,他们共出动了30多名队员帮忙寻找孩子。救援过程中,他们做了很多假设,主动失联和被动失联两种情况他们都考虑到了,但始终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我们也搜救过很多失联人员,像这一次的情况确实很少遇到。”

  胡鑫宇的另一名亲属则表示,致远中学是封闭式学校,平常学生是不能随意进出的,因此他们认为胡鑫宇的失踪非常蹊跷。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胡鑫宇的班主任老师,对方表示“学校仍在进行救援”,但具体情况其并未透露。

  致远中学副校长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天傍晚6时20分是晚读课的上课时间。胡鑫宇的班主任发现人不见后,马上向学校领导报告。学校当晚立即组织了几批次的在校教师对学校内的小山坡、教学楼和学校围墙外等地方进行了查找,没有发现任何胡鑫宇的踪迹。

  抽干湖水化粪池未找到线索

  为了寻找胡鑫宇,救援力量几乎翻遍了整个学校。

  李女士介绍,事发后,学校老师一起帮着几乎找遍了男生和女生宿舍,除此之外,救援人员还抽干了学校的人工湖和化粪池,但都没有发现儿子的踪影,“当时我丈夫,还仔细检查了从化粪池里抽出来的东西。”

  致远中学副校长接受采访时也称,校长在10月15日,也组织了全校教师对学校内所有地方进行查找,包括所有的房间、水池、楼顶、阁楼和化粪池等,甚至还将学校内人工湖的水都抽干,仍然没有找到人。

  学校每间教室、宿舍和走廊都安装了监控,宿舍旁边的小山坡之前也安装了监控,但是年久失修,已经没法用了。学校可以翻墙出去的位置都长满了苔藓,他们仔细检查了,没有发现任何踩踏的痕迹,学校围墙外也没有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失踪前,孩子似乎没有任何异常。”李女士说,她问了儿子的多名同学,大家并没有发现儿子近段时间有什么异样。这些天,他们也接到了很多热线网友提供的线索,但一一排查后,都不是和儿子有关的信息。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放弃寻找,她仍然相信会有奇迹出现。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