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路街道:倡导群众自觉养成 垃圾分类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9日,乌当区新创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动手 干湿分离家家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提高辖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倡导辖区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等通过“坝坝会”宣讲、入户走访辖区群众、张贴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明白卡和宣传单、转发科普知识小视频、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投放等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贵阳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500余份,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明白卡1000余份,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10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熊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