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石板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15 10:45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花溪区石板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工作中,石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城镇管理所在赶集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营造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其中,镇山村以坝坝会形式集中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分类,让村民深入认识生活垃圾如何规范化处置,掌握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同时,向村民分发分类垃圾桶。

  此外,村(社区)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网格员纷纷组成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队,深入街巷发放《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美好在身边》倡议书,倡导大家自觉养成分类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及践行者。同时,做辖区垃圾分类的督导员,回答相关咨询,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分类投放行为,共同创建绿色文明、干净美丽的新石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