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政务大厅: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9   来源:观山湖频道  

  “现在在观山湖区政务大厅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大厅前台有专人做引导,根据‘自然人’和‘法人’业务办理类型到相应区域办理即可,而且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近日,刚为公司员工办理完社保和医保业务的张先生对区政务大厅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观山湖区政务大厅按照“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的“一窗通办‘2+2’模式”规范设置窗口,科学分区分类服务功能,有效对大厅窗口设置、分区及服务模式等进行优化调整。其中,“自然人”业务办理主要集中在一楼和负一楼大厅窗口,“法人”业务办理集中在二楼大厅窗口。此外,区政务大厅还将原有的多个部门行业窗口优化整合为单个综合服务窗口,并同步推出预约办理、潮汐窗口、延时服务等举措,更好地满足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据观山湖区政务大厅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5日正式运行“一窗通办‘2+2’模式”以来,区政务大厅办事窗口由原来的102个缩减为68个,同时率先在全市实现公安、交管业务深度融合,公安124项事项、交管48项事项全部实现一窗通办。“窗口调整后,企业和群众办事只需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就可以办所有事,节约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时间。”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通办窗口已办理各类业务36万余件。

  下一步,观山湖区政务大厅将持续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更加方便企业、群众的办事目标,进一步打通服务链条,优化办事环节、简化办事流程,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全过程、一站式”的精细化服务,为观山湖区努力打造服务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通讯员 郑坤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