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投公司开展2022年廉洁文化下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8   来源:贵阳工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高斗争本领才干,按照市工投党委部署,根据市工投纪委年度工作要点安排,11月10日,公司系统党员干部、纪检监督干部在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2022年廉洁文化下企业活动。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叶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震出席活动,市工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公司各级子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监督室负责人、市工投党委内部督查办负责人、市工投纪委内设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在贵州轮胎5G全连接车间现场,贵州轮胎公司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主业主责,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公司纪检监督机构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级企业纪委书记、分管领导、纪检监督室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如何立足企业实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叶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督促并协助好同级党委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关注企业“三重一大”决策、重点风险领域,充分发挥监督效能;

  二是聚焦政治监督,强化主责主业,时刻牢记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治监督中承担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

  三是保证纪检监督质量,对于工作中老问题的叠加,新问题的出现,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高监督工作能力;

  四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循序渐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严把政治观和廉洁观,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郭震要求,面对改革重组新形势,立足经营发展新使命,市工投系统纪检监督工作要围绕公司的“十四五”战略部署,紧扣公司“一核三驱”发展战略和“四批一改”工作路径,切实做到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注重新知识的学习,学习新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效能,严肃工作纪律,自觉增强自律意识,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结合派驻一组、公司党委、纪委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已有的工作经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实现纪法贯通;

  四是坚持纠治“四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内部督查、监督检查等工作重点,推动形成纠治“四风”常态长效机制;

  五是持续加强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对腐败零容忍,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赢得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