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盘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17:53   来源:六盘水日报  

  11月11日,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下半年经验交流会在盘州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总结交流经验做法,激励引导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美传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邦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制定有效措施,有力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继续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紧盯指标、弥补短板、创新方法,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打造工作创新品牌,形成比学赶超、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升级版,力争继续在全省走前列、当表率。

  会议要求,要继续扎实开展“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多种形式促进好经验、好做法的学习交流,紧扣中心,聚焦党委决策部署、人大法定职责、群众堵点痛点,助力乡村振兴“选好题”,推动主题活动开展见实效。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立足职能职责,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聚力乡村振兴“履好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综合运用立法、监督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用好权”,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要创新理念与思路,紧密联系本地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务实举措,作出专门部署,不断增强人大代表服务意识,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担当,切实以苦干实干之精神,奋力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确保“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持续在全省走前列,为加快幸福六盘水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盘州市普古乡舍烹村、坪地乡小树林居委会、盘关镇贾西村现场观摩。

  各市(特区、区)人大常委会以及乡(镇、街道)人大、示范点负责人、人大代表参加。

  (记者 卯阳)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