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今年多举措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4 10:27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白云区12345热线共受理消费类案件1014件,结案1014件,结案率100%,满意度100%。

  据了解,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近年来,白云区不断优化商业布局,引入优质企业商户提供丰富优质商品供给,以梵华里、北尚华城、云泰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为重点形成了泉湖片区、大山洞片区等多个商圈格局。

  为了保障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白云区还强化消费维权,进一步畅通热线投诉渠道,按照“12345提级处理”专项调度要求,对案件实行“三色管理”案件处置,按照“初判属性——分色办理——跟踪问效——双线复核——动态研判——服务民生”6大环节闭环式办理。今年以来,区12345热线共受理消费类案件1014件,结案1014件,结案率100%,满意度100%;受理处置12315投诉举报1767件,已处置办结1704件,有63件正在处置办理中,按期办结率100%;区消费者协会共调解案件30件,通过媒体对消费者进行消费警示7期,接受电话咨询686次,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同时,该区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维护市场秩序稳定,通过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强化打击养老诈骗暨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等,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对涉嫌未执行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行为予以立案查处7件,移送公安部门相关线索3起,处理价格类网络舆情16件次。

  (杨正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