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0:27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10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通过加强设施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指挥调度等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工作中,白云区把垃圾分类作为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城市治理的基础工程、补齐短板的环保工程、检验干部的作风工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抓实抓细垃圾分类“五个环节”,着力破解堵点。按照《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白云区紧盯目标任务,加强摸底工作,加强垃圾分类设施保障,推进分类垃圾桶投放,结合小区居住密度合理设置垃圾桶和收运时间,细化收运方案,确保生活垃圾实现快收快运。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各街道、乡镇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该区还积极整合“智慧白云”视频探头等资源,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开展督查考核,强化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