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0:12   来源:贵阳农投  

  11月12日,贵阳农投集团和贵安农投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全文、《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修订的党章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持续掀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热潮、宣传高潮、实干浪潮,真正把精神传达到企业、基地、超市、园区,全力以赴把各项部署贯彻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两个公司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农投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两个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全省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农投力量。要扎实践行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项目建设的头等大事,种植养殖基地和加工项目必须符合环保条件的要求,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强根铸魂“六大行动”和“五抓五强化”从严治党相关要求,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组织工作的着力点,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双连双惠”党建品牌,以党的建设引领产业发展。要全面做好统筹谋划。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和发展实际,围绕“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聚焦种业、农产品加工业、流通业“三篇文章”,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一体两翼四驱”发展战略,突出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培养、招商引资、市场拓展等各项工作,努力把集团打造成西南一流、全国知名的农业全产业链企业。要全面抓好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狠抓今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明年主要目标、重大任务、重点项目,持续在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方面发力,稳扎稳打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贵阳农投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及贵安农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