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积极开展消防检查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8   来源:知知贵阳  

11月8日上午,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大型综合体深入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在经开区万达广场,消防监督员正逐一检查商场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商户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能正常运行、灭火器材是否都完好有效,并随机询问商铺店员防火常识及消防设备的操作方法。

图片
图片

在检查中,监督员发现有少部分商铺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不够熟悉,部分疏散通道在清货过程中出现了货物堆积现象,还有疏散指示标志未打开的情况。随后,监督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相关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内容。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大型综合体的物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要求物业加强巡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消防救援大队也会不定时到各综合体里对商户开展检查,在“119”宣传月,还将对辖区内所有商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老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