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㉙

发布时间:2022-11-11 16: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 #一圈#

“建议修复花果园半山小镇附近天桥电梯”

手机尾号7327的市民:花果园半山小镇松花南路与延安南路交叉口,靠半山小镇W2区这边的天桥电梯,停运数月不能使用,老人出行过马路坐车不方便,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建议给观山湖区地下通道电梯穿‘雨衣’”

手机尾号1243的市民:观山湖区多个地下通道的电梯没有遮雨防护装置,铺设在地面端的部分长期暴露在日晒摘要

雨淋环境当中,导致电梯长期处于损坏停摆状态。比如黔灵山路恒大滨河左岸附近的地下通道就是如此,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增设遮雨装置,保护电梯运行,方便市民出行。

“建议尽快让云岩区惠源路路灯亮起来”

手机尾号9606的市民:云岩区惠源路,从二铺天会酒店门口到龙湖揽镜这一段,道路西侧的老式白色高杆路灯,十之八九都不亮,有些路灯直接被之前人行道附近施工时挖掉了。路灯不亮,行人走夜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排查修复。

建议延长白云区裘雨坡厢式公厕开放时间。

“建议延长白云区裘雨坡厢式公厕开放时间”

手机尾号0364的市民:贵阳市白云区裘雨坡厢式公厕早上七点开,下午五点就关了。每天下午大约有几百人次在公厕前公交车站上下车。有些乘客想上厕所,厕所却到时间关停,就对着公厕墙解决。而且公厕水流特别小,根本冲不了,守公厕的工作人员也是怨声载道。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延长公厕使用时间,以及对公厕冲水水流进行优化。

“建议完善竹林村公交车站附近安全过街设施”

手机尾号7756的市民:随着贵阳市花溪区金竹甲秀南路龙湖景粼天著业主的入住,在竹林村公交车站坐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由于竹林村公交车站没有红绿灯、斑马线等安全设施,过街的行人和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在竹林村公交车站往电线厂公交车站方向15米左右的地方本身就有一个地下通道,可是由于土石方堵塞,地下杂草丛生,污水横流,行人无法过往。建议有关部门恢复原来的地下通道,让行人能正常通行。建议将竹林村公交车站移往花溪方向30米左右的天桥附近,或者在竹林村公交车站附近设置红绿灯或斑马线。

“建议在未来方舟友邻路学校附近加装减速带”

手机尾号0633的市民:贵阳市云岩区未来方舟友邻路有学校和几个斑马线路口,但是车辆经过以上路段车速都过快,对过往的学生、家长、行人有安全隐患,建议在人行斑马线及学校位置加装减速带。

  • #出行#

建议处理花果园M区9栋路边占道违停问题。

“建议处理花果园M区9栋路边占道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9811的市民:晚上10点至凌晨1点左右在贵阳市公园中路花果园M区9栋路边大量出租车及黑车占道待客,导致后面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喇叭鸣笛催促,造成噪音扰民。影响白天需要正常上班和上学的居民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优化北二环上俊发城路口的红绿灯时间及交通设置”

手机尾号7675的市民:白云区都拉营乡黑石头大桥,北二环上俊发城路口的红绿灯的时间设置得不合理,每次15秒绿灯,接着就是50秒红灯,早高峰造成北二环去俊发城方向堵车。并且施划的线也不合理,在俊发城方向向云麓长林方向只有一条直行线,两条左转车道,与右转车道严重冲突,造成堵车,建议有关部门重新规划下北二环上面的车道。

  •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保利温泉一期周边焚烧秸秆和垃圾问题”

手机尾号1267的市民:保利温泉一期周边村民开垦荒地,焚烧秸秆和垃圾造成小区空气污染,投诉之后现在由原来的白天焚烧改为晚上等小区业主睡觉后偷偷焚烧。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1125的市民:请问一下在贵阳,两轮烧油的摩托车能上高速吗?三轮摩托车是不是也和两轮的同样管制?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解答。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两轮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且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三轮摩托车禁止驶入高速。

花溪区清溪街道办事处回应险峰苑小区大门口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9484的市民:险峰苑小区大门口两侧卖菜、早餐、卖肉的摊贩摆摊,让小区里面人早上出行不便;摊贩占道经营造成出口两边成为盲区,影响到小区过往人员和车辆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置。

花溪区清溪街道办事处:您所反映的险峰苑小区大门口占道经营问题确实存在,为游摊小贩贩卖肉、水果、早餐所导致。

2021年以来我街道多次组织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力量对险峰苑周边进行多次集中整治,但游摊小贩和城管队员打游击战,仍存在小部分商贩占道经营情况。近日,清溪街道城管中队将城管队员分为白班、夜班对险峰苑周边占道经营情况开展动态巡查整治。同时向占道经营的游摊小贩进行宣传劝导,要求其到便民摊区或农贸市场进行经营,目前,该处占道摊贩均已撤离。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查,同时督促安居里社区居委会加强险峰苑周边常态化管理,给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给周边群众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