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2家企业入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发布时间:2022-11-11 15:51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拟入选名单结束公示,贵阳经开区2家企业及项目入围。

图片

据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主要是国家工信部围绕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聚焦“数字领航”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向,遴选了试点示范项目,旨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形成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共计三个方向215个项目。

其中,贵阳经开区2家企业及项目入围,分别是: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航天产品数字化研发生产一体化管控能力”入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的“百讯智汇区域级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入围“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

据了解,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雷达探测设备、数据链通信设备、机电一体化控制设备、遥测天线、高精密印制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长期从事航天产品电子设备及其测试设备的专业科研生产单位,在无线电应用、微波技术、信号传输、信号处理和机电一体化等方向上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是百度集团和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阳经开区下属国资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其面向2B、2G企业提供云、大数据、AI、IOT解决方案落地,立足贵州,服务云贵川等地区,基于百度集团已有AI解决方案能力,构建符合西南区市场的本地化方案和服务模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