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入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15:51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11月8日,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经开区9家涉重企业到贵阳航空电机厂,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涉重企业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并对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工作作重点安排。

图片

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生态工业园建设”为主题,向企业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进行宣讲;党的十九大以来,经开区始终坚持“两山”理念,依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围绕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指标,大力实施生态战略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获得了不断提升的生态环境管理水平和不断扩大的绿色生态空间,空气质量逐年向好,各项环境指标达标,绿色发展成效明显。

图片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生态立市”战略,充分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以巩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成果为重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学习成效落实到保护生态环境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涉重企业作为环境治理的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聚焦生态环境治理主战场,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高危险废物精细化环境管理水平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抓实抓细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将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百日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严格对照各项重点整改任务和问题清单,紧盯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好整改措施,对督察交办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经开作出最大贡献。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