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22:13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及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局市管干部参加。

  会上,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的理解把握,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方向、增强动力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学在深处,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系统全面、科学精准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中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真理伟力、实践伟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干在实处,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动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紧盯“强省会”目标任务,主动对照“八个强”重点任务,找准工作定位,找到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维,坚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紧盯“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在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高标准、高要求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敢于争先的市场监管队伍。要讲在前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职工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把贵阳贵安建设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杨静)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