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运动会举办健身瑜伽展示赛 40名选手秀出运动之美

发布时间:2022-11-09 17:17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6日,贵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瑜伽展示赛在观山湖区举行。此次比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承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执办。

  站立、后弯、前驱、扭转、倒立……来自贵阳各高校、单位、社团的40名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套动作。比赛时,他们需要配合音乐完成体式,并将力与美、刚与柔、动与静完美融合,充分展现健身瑜伽的运动之美。

  根据竞赛规程,此次比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2018年审定的《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试行)和《健身瑜伽体位标准》(试行)(以下简称:《体位标准》) 执行。

  “我学习健身瑜伽已有6年。这些年来,健身瑜伽让我远离病痛,并且找到了新的事业。我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和我一样能受益于健身瑜伽。”38岁的李米是此次单人项目和双人项目的第一名。她曾因身体不适常常就医,医生建议她练习健身瑜伽。经过多年的坚持,李米不仅收获了健康的身体,还成为一名健身瑜伽教练。

  在集体项目中,来自贵阳市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美容美体艺术(形体管理方向)专业的11名选手是此次比赛中少有的未成年人,年龄最小的16岁。据贵阳市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夏璐介绍,自2019年以来,贵阳市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市场需求开设健身瑜伽专业课。经过多年实践,毕业生中已经有人正在从事健身瑜伽教学和推广工作,在校生中也有不少人改善了原本含胸驼背的体态。

  “健身瑜伽不完全是一个竞技项目、一个运动项目,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据贵阳市健身瑜伽协会会长、裁判长关晓艳介绍,健身瑜伽作为一种大众健身项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和青睐,练习健身瑜伽的人群不断增多。此次活动旨在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正确的运动方法,让更多的人认识健身瑜伽、了解健身瑜伽、走近健身瑜伽。

  据悉,贵阳市运会是由贵阳市政府主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全市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本届市运会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 爽爽向未来”,项目接轨省运会,设大众健身和青少年竞赛两个组别60个大项。参赛运动员1.6万余人。其中:大众健身项目35项,分为篮球、乒乓球、体育舞蹈等29个比赛项目和广播体操、健身瑜伽等6个展示项目;青少年竞赛项目25项,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等25个比赛项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

  编辑:江璐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