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媛巡查贵阳经开区水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16:17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全面推动经开区水环境整治工作,11月7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级副总河长张媛带队到杨中大沟、丰报云大沟及陈亮河巡查经开区水环境整治工作。

在杨中大沟杨中1号地块、丰报云大沟六号路项目,张媛查看了两个项目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施工进度情况汇报。在陈亮河三江口滨河公园段,张媛认真查看了河流水体及河两岸截污沟运行情况,仔细了解陈亮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河道保洁情况。

巡查中,张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杨中大沟及丰报云大沟两个项目的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职责明晰、责任到人,在施工过程中,确保施工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快两个项目的施工进度,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两个项目的建设任务;三是各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统筹力度,各相关单位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让巡河成为常态,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联动推进经开区全流域治水;四是要继续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打捞漂浮杂物,清理杂草,维护好河道整洁;五是要实行常态化管护,做好控源截污,稳步提升河道水质,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区河长制办公室、建设管理局、公安分局、城投集团、辖区街道办事处及贵阳经合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