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印督导检查经开区自建房整改情况及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9 16:17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11月6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带队督导检查经开区大寨村内连片区域自建房整改情况及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在大寨村,周印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自建房及老旧危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单位的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各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规范、小区电瓶车飞线充电是否继续存在等问题。周印指出,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从严抓好隐患整改,稳步推进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居民创建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就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周印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要充分认清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各部门应积极合作,落实119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金竹苑小区、紫竹苑小区,周印仔细查看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设置,现场访问居民意见,并悉心询问他们知不知晓垃圾分类、有没有分类投放、投放垃圾方不方便等,从街道、居委会详细了解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情况。他指出,居委会要去教导群众如何干湿分类,如何实现湿垃圾快速收运。小区物业要加大垃圾清运的频次和力度,确保居民投放的垃圾及时清运。

调研中,周印强调,要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抓手,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垃圾分类工作全过程,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全力推动城市治理更加精细、市民生活更有品质。把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作为事关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大事,推动垃圾分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培训、工作部署和分类效果,引导群众做到“家中干湿分、出门干湿投”;高层楼栋楼层设桶的工作,严格按照全市部署落实;区专班要抓好运行调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压实责任链条,细化责任分解,完善考评机制,责任落实到小区、楼栋、楼层、居民,确保干湿出家门、四分出社区。要强化明查暗访和考核通报,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事,确保按照全市部署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建设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