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花溪区联合举办国有企业改革转型与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9 16:17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结合争当“五型”干部活动工作要求,经开区国资中心联合花溪区国资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为期五天的“花溪区、经开区国有企业改革转型与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两区各企业领导人、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共计33人参加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花溪区经开区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以“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为主线,邀请到了省内各领域专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解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结合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国有企业混改实体化转型路径和具体做法、国有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贵安新区作为全省大数据核心区建设的经验和面临问题等各项重点内容进行学习,同时通过实践学习的方式进行充分研讨,旨在迅速掀起两区国企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同时通过学习助推干部知识结构转型升级,加强国企干部思想淬炼,提高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11月7日上午,培训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强调,各企业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信心工程,成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实践工程,充分发挥区属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以总结、深化、完善科学发展的思路,以创新改革的办法解决当前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正值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以国有企业改革转型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培训对深入加强两区国资国企干部交流,积极探索走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搭建了一个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将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到从理论中找思路、从实践中找方法、从交流中找突破,不断增强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和能力,锻造实干实效、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为推动“强省会”行动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