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扶持创业带动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09 11:54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强省会”行动,落实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开发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增强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吸引大学生留筑就业创业,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扶持辖区内小微企业创业,以此带动就业。

图片

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扶持小微企业成功创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惠民工程。小微企业聘用失业人员、残疾人、复员退伍军人、大学生等人员就业,由经办银行根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确定贷款金额,财政部门给予贴息,大力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近三年来,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已为39家小微企业的6799.6万元贷款办理创业担保贴息,贴息资金138.59万元,解决了40名失业人员、残疾人和137名大学生的就业难题,带动了954人就业,他们在企业分别从事产品设计、销售、机械加工等,逐步成为企业的主力军。

在今后的工作中,经开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将坚决贯彻执行“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加强对区内小微企业的服务。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入户、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加大政策宣传,让优惠政策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