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协商 推动停车场资源整合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6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有效助推《乌当区“一圈两场三改”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顺利实施,推动停车场资源整合,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近日,乌当区政协围绕“乌当区‘一圈两场三改’停车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协商。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乌当中学停车场、温石路惠民停车场、地矿新庄停车场、石厂坡停车场,实地视察在建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和已建成停车场运营管理及利用率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协商议题,就“如何统筹好全区停车场规划布局、建好经济适用的惠民停车场、加快乌当区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区交通局、区“一圈两场三改”专班、区发展改革局等部门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视察组强调,小车位关系大民生,有关部门要在工作上统筹协调、点位上规划布局、管理上精准到位、政策上激励支持,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摸清可用于停车场建设的场地资源,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停车场建设或改造;要顺应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需要,加快乌当区的停车场配套建设新能源充电桩,并确保使用安全;已建成停车场的在满足周边群众需求前提下,鼓励企业盘活资源,最大限度提高其利用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创新思路办法,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邱忠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