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永青: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9 09:47   来源:知知贵阳  

  

  近日,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批2022年第一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标志着永青公司在人才建设和科研创新上又突破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在贵阳永青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技术人员们正通过三维建模软件对仪表和控制器产品的硬件平台进行仿真设计和数据分析,并通过集成设计软件对相关产品的控制算法和操作软件进行开发。如何让产品更节能环保、操作性更强、受控度更高,始终是贵阳永青研发方向的重中之重。

  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周南:近几年永青公司研发投入经费占比始终维持在8%至10%之间。现在研发人员队伍规模已经占到整个公司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研发人才在未来两到三年之内还会进一步提升到40%以上。

  贵阳永青公司前身为贵阳永青示波器厂,1965年由上海电表厂部分车间内迁组建而成,是一家以非道路机械电气控制系统、高低压配电及自动化控制系统为主要产品,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把科研创新当作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截至目前,永青先后申报相关产品技术专利达200余项。

  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周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永青公司将从四个方面加快企业的发展。一是人才团队的建设;二是实现整个公司的创新驱动,加快产品技术的研发;三是数字化转型;四是要加强以客户为导向的市场突破。围绕这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永青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公司整体经营上市,要实现营收规模超10亿。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