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㉘

发布时间:2022-11-04 15:0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修复白云区收费站旁边的斑马线人行信号灯”

手机尾号0364的市民:贵阳市白云区收费站旁边的斑马线人行信号灯坏了,请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溪谷小区10栋门口垃圾堆放问题”

手机尾号0393的市民:溪谷小区10栋门口放置3个垃圾车斗箱,每天还在这里进行垃圾二次分拣,造成污水横流,从旁边经过会闻到很臭的味道。旁边的建筑垃圾堆溢出了垃圾池,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白云区米兰春天楼道消防应急灯无法使用问题”

手机尾号0897的市民:白云区米兰春天二期所有楼道消防应急灯无法使用,一旦停电或者发生火灾等灾害,逃生通道将无照明,有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处理云岩区163号酱菜厂宿舍下水道堵塞问题”

手机尾号1032的市民:贵阳市云岩区163号酱菜厂宿舍五单元一楼门口,不知道是下水道堵塞还是其他原因漏水,流出来的水气味很臭,居住在这里的老人较多,麻烦相关部门处理一下。

#出行#

“建议处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门口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5525的市民: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门口车道,有车辆违停,进入医院车辆困难,导致交通堵塞,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撤除贵阳东站275路公交路牌”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贵阳东站275路高铁巴士开往龙洞堡客站,班次较少,一直都没有什么人坐,从9月起,这条线已经停运了2个月余。然而,沿途车站仍然还有275路的站牌。希望尽快撤除275路高铁巴士沿途站牌,避免误导乘客,对市民或游客出行造成不便。

#咨询#

“缴纳新房契税需提供什么资料”

手机尾号7465的市民:请问现在缴纳新房契税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是直接到政务大厅办理吗?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碧桂园占用小区门口人行道搭建广告问题”

手机尾号0741的市民:碧桂园西南上城紫御府2号门至2号路的路口,碧桂园占用人行通道、搭建广告钢架用以宣传。该位置是个三岔路口,三个方向的车辆来来往往,钢架遮挡车辆和行人视线,且因人行道被占完,人们只能走马路绕行,有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让碧桂园立即拆除,还行人一个安全的人行通道。

“建议处理西南上城紫御府物业在小区内违规搭建问题”

手机尾号2209的市民:观山湖区西南上城紫御府物业在小区内搭建钢棚房用于办公,未经业主同意。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并拆除该违建钢棚房。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9694的市民:金阳北路摩根中心停车场入口处(博乐口腔医院旁边)道路从10月8日起,双向行车道被两侧违停车辆堵住,只剩下大半个车道,导致正常在停车场停车的车辆无法正常出行。给市民办事、出行造成较大困扰,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网友反映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金阳北路)段在金阳北路与林城东路旁,摩根中心背后,建勘园门口,东到金阳北路西出诚信南路。

1.该路段系观山湖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施工完毕后,施工单位未及时恢复原有交通护栏设施。现我局已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接,由区综合执法局于2022年11月10日前恢复完成道路标线、中心隔离护栏,解决道路两侧违停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

2.我局了解到该路段两侧停放车辆是附近写字楼上班的工作人员,我局通过上门宣传提示,规范停车。一旦违法停车,我局将依法处罚。

手机尾号3136的市民:云岩区延安中路上交通指示牌,浣纱路的“纱”写成了“沙”,希望及时更正。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经协调,10月27日,相关单位已更正指示牌上的错字。下一步,将继续排查类似问题,如若发现,及时处理。

错字已更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