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滨街道:有序推进金地苑片区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11-04 10:21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来自南明区住建局的消息,在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后,南明区金地苑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金地苑片区位于河滨街道,今年被列入南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项目共涉及建筑32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供排水、综合管网、便民设施、景观环境等方面。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65%。

  据河滨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自金地苑片区改造项目开工以来,最大的难点是区域内100余间煤棚的拆除工作。这些煤棚是由原产权单位修建给职工的配套设施,长期无人管理修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占用公共空间。为此,河滨街道利用群众会、坝坝会、上门入户等方式,和居民共商共议改造内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本着先易后难、点片结合的原则科学安排拆除进度。目前,煤棚已拆除,后期将因地制宜实施小区绿化,安装健身器材等设施。

  据悉,南明区还将积极引进第三方物业公司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进行管理,推动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确保改造见实效,管理有长效,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通讯员 王丽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