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35个“15分钟生活圈”项目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8   来源:观山湖频道  

  松园社区智能健身驿站。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1月1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打造的碧海生活圈项目之一的松园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建成投入使用。截至目前,金阳街道已有35个“15分钟生活圈”项目建成投用。

  11月2日早上9时许,记者在松园智能健身驿站看见,这里有智能双位蹬力器、双位划船机、双位椭圆机、双位漫步机、双位背部训练器5类健身器材,居民健身后,智能电子语音播报系统可以根据居民健身情况,报出其健身时间、运动次数及能量消耗情况。居民在小区里就能感受健身房的专业性与科技感。

  “松园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是我们街道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缩影之一。”金阳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健身驿站的建成投用,切实解决了辖区居民“健身难”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金阳街道继续深入推进辖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三改”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辖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碧海15分钟生活圈”27个项目,“奥体15分钟生活圈”8个项目已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项目包括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养老服务站建设、公共厕所升级改造及辖区体育设施配套建设等。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街道通过发动辖区网格员进家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相关政策及工作进展、邀请辖区居民共同制作拍摄“一圈两场三改”宣传短视频,并在街道办事大厅、小区出入口LED屏上滚动播放等形式,在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同时,着力提升居民对于“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参与热情。

  项目建成后,街道又通过组织小区群众代表、热心居民、支部党员以及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等召开居民意见反馈及入户走访、跟踪回访等形式,了解居民对于项目运维的满意度。今年以来,街道共召开居民意见反馈会20余次,开展随机抽访1800余人次,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51条并建立台账进行整改落实,现阶段各完工项目平均运维满意度达97.6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