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6   来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  

  为切实推进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后有害垃圾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环节规范安全,增加有害垃圾收运量,提高全区有害垃圾收运处置率。10月31日,贵阳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工作。

图片

  区党政办、建设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和贵阳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贵阳市有害垃圾收集处置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别介绍了辖区内企业、居民小区、机关单位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合同签订情况,并对有害垃圾收运处置流程进行了梳理,研究解决了收运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对重点单位,如学校、科研单位、诊所、宠物医院等做到全覆盖走访排查,利用区域化、网格化体系,做到齐抓共管、严防死守,保障经开区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源头管控,合理、合规设置企业、居民小区和机关单位有害垃圾暂存点,确保有害垃圾不乱投乱放,不混入其他生活垃圾;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收运体系,严格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建设有害垃圾暂存点。贵阳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作为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企业,要对区内各垃圾暂存点的建设提供指导帮助,并对有害垃圾的收集、分类暂存等基础知识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建设管理收集暂存点、转运处理有害垃圾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指南操作,落实环保各相关要求,防止在收运处置过程中产生污染。同时,加强台账管理,全面建立、健全有害垃圾收运、暂存和处置环节的台账,落实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建立线上联络体系,做到及时沟通、无缝对接、不留空白,确保切实开展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各项工作。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将对辖区内企业、居民小区、机关单位有害垃圾收集桶和暂存间设置、处置协议签订、转移联单执行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确保辖区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全覆盖。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