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规范建筑垃圾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7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专项整治建筑垃圾工作为重点,严厉打击和查处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不规范运输、运输建筑垃圾产生抛撒、遗漏污染环境、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

  据悉,10月17日至10月23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所按照定时与不定时巡查机制,出动执法人员共70人次、执法车辆共16台次,组织人员在新添大道、马百路、北京东路延伸段等路段设卡检查10次,开展各项建筑垃圾整治工作,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的巡查,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源头治理工作,加强工地巡查监管,遏制工地进出口路面污染、遗撒建筑垃圾等行为。同时,持续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巡查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不规范运输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及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行为,查处违章车辆5余辆(次),进行现场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查处工作,抓重点、查突出,夜间在管辖范围内易发生偷倒行为的重点区域设卡值守,有效遏制建筑垃圾偷倒乱倒、违规运输、不文明运输等情况,确保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规范有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