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消防对危化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打非治违”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09:5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全面防范危化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做好火灾防控“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集中攻坚工作。连日来,贵阳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危化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危化品企业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危化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基础的消防设施、灭火器配置数量是否完整好用,值班操作人员是否会熟练使用,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泵房是否正常运行,储罐防火间距、防火堤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应急处置机制是否建立完善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全力督促隐患整改问题。同时督促企业责任人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开展企业内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培训演练,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联合辖区各部门加大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责任上肩、入脑入心,查字当头、改字落地。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督促各场所严格日常巡查,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确保经开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讯员 任秋露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