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计量授权检定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31 11:30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对园区内计量检定授权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监督检查、交流座谈等,依据相关法律及规范,全面检查机构的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行为规范、数据证书等四大方面。重点核查授权单位实验室环境条件、计量标准器具、计量检定人员、计量检定记录和检定证书、检定合格标识、授权开展范围等工作内容。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被检查机构存在的检定原始记录格式不规范、计量检定证书格式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督导各相关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计量标准装置的溯源传递、维护使用和运行管理,确保计量器具检定精准有效;加强水表安装首检和定期轮换,确保在用水表检定合格、有效;积极受理举报投诉,认真开展检定及计量校准,为区域内民生计量及企业在用计量器具检测做好服务。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