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委常委会、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3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25日,花溪区委十二届第50次常委会暨经开区2022年第35次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花溪区、贵阳经开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两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花溪区、贵阳经开区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快从实、用心用情,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阵地全覆盖、学习方式全覆盖,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各单位各领域各系统。要制定好宣传方案,运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宣传平台,发挥好县级领导、区委党校、宣讲队三支队伍的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方式讲、深入一线讲,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见行见效,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两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新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两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把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贯穿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贵阳经开区“两主一特”和花溪区“一工一贸、一主一特”产业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坚定不移落实科教创新人才战略,用好用足用活大学城高校和驻区高校资源,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及群团作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发展基层民主。要坚定不移深化法治建设,坚持法治花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坚定不移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高原明珠·秀美花溪”内涵。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实施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众就业兜底帮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不断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积极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六大行动”、安全生产“六大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花溪。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攻坚冲刺,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实干实绩来检验和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花溪区、贵阳经开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胡流冰川 杨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