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三助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0-26 10:1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结合辖区企业实际,采取一系列举措,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疏解三方面为企业提供助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企业科学防疫。金阳街道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印发贵阳市五类生活物资保供场所疫情防控指引的通知》为依据,指导辖区企业、商户开展“一张贴、五落实”工作,同时联合执法部门抓好问题督促整改,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一方面,金阳街道向辖区企业商户发放《协力科学防疫 安全复工复产——致辖区企业家及个体工商业主朋友的一封信》,提示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安全生产贯穿生产经营始终。严格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另一方面,组织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和商户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求餐饮业主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火灾、中毒等安全隐患。

  助力企业困难疏解。一方面,金阳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辖区批、零、住、餐等各个行业的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精准掌握辖区复工复产数据家底。另一方面,金阳街道以“千名干部助万企”行动为契机,组织干部队伍深入楼宇、企业、商户开展助企、帮企活动,通过向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政策申报、联系业主单位进行租金减免等方式,全力为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企业商户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助力辖区企业商户科学复工、安全复产。”金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陈柏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