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保质保量保进度 背街小巷改造忙

发布时间:2022-10-26 09:59   来源:云岩频道  

  砌墙、清除枯枝、填土……走进云岩区中华北路238号贵阳六中改造项目,近20名施工人员正对院落内的花池进行改造。

  “中华北路238号项目是10月10日复工的。复工前,项目进度就已经完成了60%。复工后,大家每天都在加班加点,争取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补回来。”云岩区2022年度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生产经理柏建说,中华北路238号项目改造内容主要有车行道改造、更换沉降井圈井盖、排水管道疏通、架空综合线缆绑扎、外立面提升、绿化提升等,改造内容兼具基础提升、便民服务、景观提升三个方面。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复工后,我们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每位施工人员须提前一天上报核酸结果、上传健康码等信息。现场设置了测温扫码区,施工人员进场前会有专门的值守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云岩区2022年度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生产主管蔡凡说,中华北路238号的改造预计于10月底完工。

  同样,在云岩区八鸽岩街道樱花巷,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走进樱花巷,工人们正对环境进行清理。柏建介绍,樱花巷内有17家单位,根据各家单位和居民提出的诉求,施工方针对小巷内存在的停车困难、外来车辆多;花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下水管道没有疏通、雨污横流;飞线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地改造。“截至目前,樱花巷的外立面提升、管网入地、弱电入地等工作都已经完成,现在主要是对环境进行清扫,为下一步进行完工前沥青铺设做准备,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 柏建说。

  据了解,云岩区背街小巷改造所有项目目前均已全面恢复改造工作,并恢复到正常施工强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