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执法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2-10-24 11:16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立足环境执法职能,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推进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持续开展执法大练兵,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全面推行“三三制”。当前,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采取“巡查、明查、暗查”三种方式,在“访群众、查厂外、查厂内”三个环节严格执行“三三制”工作原则,认真排查辖区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并实行“首结办理制”和“专人跟踪制”,及时跟踪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同时,积极关注企业的“急难愁盼”,通过持续优化环评程序,健全完善相关规定,压缩办事流程,力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在日常工作中,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重点关注、高压监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涉危险废物企(事)业单位、涉危险化学品企(事)业单位、辐射放射源使用单位、污水处理厂及其他可能存在环境安全的风险源,不定时开展排查工作。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程序,予以查处,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推广使用移动执法系统。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创新执法方式,在日常监督执法中全面使用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利用企业基础信息、法律法规库、业务知识测试等模块,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信息化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