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建立三支队伍 提升社区管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2-10-24 10:51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23日,记者从湖潮乡文化站获悉,今年以来,湖潮乡聚焦基层治理,优化队伍结构,在全乡各回迁安置社区着力构建起三支队伍,全方位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推动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

  完善党支部队伍。湖潮乡党委下派中层干部任社区党支部书记,明确被安置村党支部书记任社区党支部委员,形成社区党组织架构,全面统筹、协调社区各项工作。同时,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党员素养的重要手段,拟定学习计划,坚持定期集中学与党员自主学相结合,并通过“亮身份”、党员承诺、帮扶活动等,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强网格管理队伍。整合回迁安置社区的村干部资源,湖潮乡各回迁安置社区构建起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网格长、支委委员任副网格长、社区工作人员和村“两委”人员任网格员的工作架构,构建社区治理网格系统,精细化为民服务。

  壮大社区自治队伍。当前,在湖潮乡的精心组织下,辖区各回迁安置社区均已选举产生社区业委会,未来将由社区业委会积极收集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小区物业问题,并通过询价比选、举行书面业主大会的方式选聘物业公司,全力做好社区物业服务工作,让广大群众的回迁安置社区新生活更舒心更放心。

  (钟政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